焚风哦

二流子

第二天 替身小情人吒

        东海早已非当年漆黑的荒凉,龙宫也重新建造了起来,水晶宫一片灯火摇曳的辉煌,好似那几千年的天牢炼狱不曾存在过一般。

        “华盖,你回来了。”走来的人一袭素白的长衫,一对赤金色的眼眸仿佛太阳般耀眼夺目,俊美的面容与敖丙还有几分相像,只是白金色的纹咒爬满了半张脸。

        敖丙知道那是什么,那是他父王当年种下的龙咒。

        面前这人,也是他的父亲。

        昊天大帝,他父王痴恋也憎恨的天神,把龙族囚困海底几千年的帝君,当今玉帝的同父异母的兄长。

        “我回来看看父王。”敖丙敛下眸光,“天宫那位应该很想你,你不去看看吗?”

        昊天慈爱地望着他,摇了摇头:“无妨,西方神域的圣子而已,玉帝也当了几千年帝君,应付得过来,不用担心。”

        敖丙看着他,心情有些复杂,他该恨的,因为这人害得他父王好苦,可是,每当他看到这人慈爱的目光,他都有些想要逃避。几千年了,细细想来,他竟还没有唤过这人一声“父亲”。

       “对了,”昊天面上浮现出笑意,“华盖,紫微君上转世已经觉醒,他来东海帮你父王压制过魔性,你父王他现在已经有些神智回来了。”

        敖丙眼睛突然就亮了一下。

        “去看看他吧,他应该很想你。”昊天抬手帮他理了理鬓角飞散的头发。

        敖丙走进了那他来过千万次的龙潭深渊,这次没有巨龙庞大的身躯,没有赤金的龙血与囚链交织的咆哮,也没有那令人绝望而痛苦的黑暗魔息。

        他走向那龙潭深处的人影,高大伟岸,一如他年幼时一直追随的模样。

        “……父王?”敖丙几乎要落下眼泪,他已经几千年没有见过父王人形的模样了,可是仍旧熟悉到了血骨里,幼时是他抱着自己低哄着入睡,也是他护着自己学会战斗。

        那人迟缓地转过身,像是僵硬老化的机器一般,看得敖丙心惊胆战。

        “丙儿?”敖广抬起英俊的面庞,妖魔的面上还有一片片的龙鳞,本该是蓝金色的眸子被魔息狱火燃烧得通红,但已经不是曾经无数次看见的疯狂,而是带回了千百年前的一抹清明。

        “父王!”敖丙冲过去抱住他,也许是敖广老了,也许是他长大了,看着高大的父王抱住时瘦的可怕,他也可以把父王拥在怀里了。

        “……你……这么大了……”敖广喃喃着,回抱住他,“你哥哥……他也很高了吧……就像你一样。”

        “对,二哥也很高了,不过他去欧洲旅游了。”敖丙放开敖广,“李靖出使西方神域,他跟去了。”

        敖广听了一会,笑了笑:“太久了,父王已经不太明白你在说什么了……”

        “没关系的父王。”敖丙眼眶有些泛红,“儿臣慢慢说给你听。”

        “这恐怕不行。”清润的声音带着一抹温柔的笑意,“你父王刚刚有些恢复回来,要好好修养……”

         敖丙听到这声音,转过身一看,果然是紫微君。

         他一点没变,还是那亘古留下的美丽面庞,星河一般绚丽的银发。他身边跟着的是昊天,在紫微君上面前,他显得谦卑也恭敬。

         “君上。”敖丙唤了一声。

         “当年星辰海一别,你这小龙也这么大了啊。”紫微君走向他们,“丙儿,你可和哪吒在一起?”

        敖丙这才回忆起来哪吒是带着星辰找得他,不免有些不解:“君上回来,为何给了他一颗星辰?” 

        “哪吒肉身重塑时出了些意外,灵珠与魔丸混为一体重新成了混元珠。”紫微君似乎有些头疼,指了指自己脑袋,“你知道的,太乙很不靠谱,当时重塑肉身时就弄出了叉子……哪吒这里似乎不太正常。”

        敖丙突然想起早上那会儿,眉间不由拧了一下。

        “然后元始天尊又不能放着混元珠不管,观察了很久才发现哪吒是想着你时才会陷入混乱之中,所以我就把他送到你这里了。”紫微君笑了笑,“小丙不会放任不管吧?”

        “……不会。”敖丙脑壳有点疼。

        紫微君对他有救命之恩,他怎能拒绝?

        “嗯……小丙,我知道你可能并不愿意……但是……”紫微君有些苦恼地皱了一下眉心,“你还是……顺着哪吒的意思比较好……不然,我怕混元珠出事情……你懂我的意思吗?”

        敖丙突然就觉得不妙。

        “君上的意思,我当然是懂的。”

        既然敖广已经在好转,敖丙便又在紫微君的几番劝说下回了海城的别墅。

        屋里没有开灯,但龙族优秀的夜视力让他一眼就看到了角落里缩着的哪吒。

        “虽然你有三昧真火,但也不至于天黑了也不开灯吧?”敖丙打开灯,抬眸望去,顿时吓了他一跳。

        哪吒缩着角落里,只是披着早上的衣服,看起来坐在那里便不曾动过。他垂着头,听到声音吃惊地抬起头,漂亮的眼睛哭得通红。

        “敖……敖总?”他连忙站起来,因为不稳而踉跄了一下,“我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敖丙见了这模样,不免暗暗骂了声太乙真人那个胖子,想到紫微君说的,又有些头疼。

        “把自己搞成这样做什么?”敖丙脱了自己的西装外套走过去,“真难看。”

         哪吒难过地低下头。

         他真的这么糟糕吗?和东海里的那人真的就一点都不能比吗?可是,敖丙,我好喜欢你啊。你能不能也稍微对我上一点点的心?

         “对……对不起……”哪吒难过地开口。

         敖丙头疼地揉了揉额角,走过去坐到了沙发上:“坐,我们谈谈。”听他这个语气,越听越像金主和小情人,也让他搞清楚到底是个什么剧本。

         哪吒喏喏地坐到他对面。

         “你跟我多久了?”敖丙思索了一番,觉得就是个霸道总裁和小情人的剧本。

         哪吒一听,眼泪又掉了出来:“敖总……你是是玩腻我了吗?要把我赶走了吗?”

         敖丙只觉一口老血要喷出来了。

         “你再这样,我真的把你赶出去。”敖丙给自己倒了杯水,“好好说话。你跟我多久了?”

         哪吒低下头,有些委屈,低声道:“三年了。”

         三年……

         敖丙脑壳突突地发疼。

         他控制不住地点了根烟:“哪吒,你记得我是为什么包着你吧。”

         哪吒心里好似被针扎了一样痛:“记得,是因为我长得像东海那位,您说,我只要好好保护这张脸就可以了。”

        敖丙差点被烟呛了一下,居然还是替身剧本?!这小孩天天脑子里都什么?!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哪吒,你和他一点都不像。”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这么说就对了吧?

        哪知道哪吒听了急红了眼,竟然就跪坐到他脚边,双手抓着他的裤子:“敖总……我可以改……你别赶我走……”

        敖丙看着他的模样,突然就想起了当年,小孩巴巴地看着他,但不是这个卑微的模样,而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魔王,求人的态度也拽得让人牙痒痒。

        他伸手将哪吒扶起来,这具少年的身躯十分瘦小,他轻而易举地就将哪吒抱到了自己怀里:“不赶你走。”

        “真的吗?”哪吒抓着他的衣袖,眼睛含着泪光。

        “真的。”敖丙将他抱在怀里,他有些懊恼,他还是在意这这个人的,哪怕当年被他狠狠伤害背叛,现在也仍然在意着。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