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风哦

二流子

《龙鳞千面》一

  现代时间

霸道总裁被渣(?) 星君攻×人格分裂各种属性受

身体重铸,双×双

不喜勿入鸭‎|•'-'•)و✧

         “所以,你们就把他丢到我这里?”

         冰凉淡泊的声线带着海底深处的寒冷和幽深,那人浅色的眸子像是覆着层蒙蒙胧胧的寒雾,映着一道幼小的身影。

        他薄凉地勾起唇角,俊美的面容浮上一种复杂的讥讽:“你……还敢来找我?”

        “星君!”老者见了,急忙上前一步,将那懵懂的孩子往后护住,“李天王出使西方神域,一时半会回不来,玉帝寻思着您与哪吒相识已久,这才……”

         “够了。”那人嗤笑一声,“你是天庭的狗,我不是。”他站起来,一身修裁得体的灰色西装称得他高挑又优雅。他低头将歪了的袖口摆好,海洋一样美丽的颜色像极了他那对海蓝色的眼睛,冰凉,锐利,又淡泊。

        “我该回东海了。”说着,就要往外走。

       “华盖!”小孩脆生生的声音骤然想起,带着一股陌生又熟悉的腔调让他僵了一下。

        他回过首,看着那在老人身后的孩子,很久,才低笑道:“我不是星君,我是东海的三太子……我叫敖丙,你忘了吗,哪吒?”

        小孩一怔,像是无措:“可是,他们说……你几千年前就已经封神了……”

        敖丙见他这懵懂的模样,心里突然涌起一抹怪异,这可不是当年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妖怪。看了他一会儿,又望向那老头,厉声质问:“你们对他做了什么?!”

        老头吓了一跳,连忙摆手:“星君你误会了!是这哪吒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往三生池里跳,被捞出来之后就这样了!”

        三生池?

        敖丙诧异地望着小孩,三生池有什么好看的,还值得他跳下去?

        “我看到你了。”好像是听到他在想什么,哪吒直勾勾地盯着敖丙,带着一股子执拗,“我看到你了。”

        “看到我?”敖丙好像是来了兴趣,低下身问到,“看到什么了?是看到你杀了我,将我抽筋拔骨,还是看到我杀了你?”

        哪吒伸手抓住他的衣袖:“没有,是你和我踢毽子的时候。”

        敖丙突然说不出话来。

        “你能收留我吗?”哪吒紧紧抓住他的衣袖,将他那价格不菲的衣服都扯出了褶皱,“父王去了西方神域,我不想去南海紫竹林或者昆仑仙虚。”

        “你父亲去了西方神域,”敖丙蹲下来,似笑非笑,“可我父亲还在海底深渊里,你说是因为谁?”

        “我……”哪吒好像想起些什么,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种愧疚。

        “哪吒,你也是几千岁的人了,可不是什么后辈小神,爸爸离开了还要找地方寄宿。”敖丙看起来并没有任何软化,“观音不是对你就很耐心,那里还有一个红孩儿。”

        “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哪吒顿了顿,突然从怀里摸出一个东西,“明明君上说,你会答应的。”

        那是颗星星,来自星辰海,敖丙在星辰海里那么多年,一眼便认出那是星辰海里那位紫微君上的星辰。

        “君上?”敖丙拿过星星,微凉的星光在手心如同火焰般跳动着。他沉默了很久,有些烦躁地站起身。

        自从紫微君当年因为那个由天地万恶形成的妖孽神身陨灭转世为人后他便再也没见过君上了。天上多少神仙再进不去星辰海,怎么就……给了哪吒星星!

        “随你的便!”他烦躁地把星辰还给哪吒,“别想我把你带回东海!我带你去我人间的居所!”

        “好!”哪吒听了,眼睛都亮了一下。

        敖丙带他去了自己那栋房子,在海城的沿海山地上,可以看见东海那波涛的起伏。

        “我好高兴。”哪吒看了看四周,“你还记得这里,还住在这里。”

        “什么?”敖丙开着车,随口问了一句。

        “这里是我们相遇的地方。”哪吒笑着,由莲花造就的脸透着一股仙气和天真,“当年海夜叉在这里作乱……”

        敖丙突然刹车,哪吒没有防备,往前倾的时候撞到了脸,顿时红了一大块,看起来很可怜。

        “我当年就不该来。”敖丙看了他一眼,望向远处的海,“我们没有什么旧可以叙,灵珠我也还给你了,你也是天神了,你还知道,我们的恩恩怨怨都结束了。”

        “怎么会结束?”耳边突然多出一道喑哑的声音,哪吒竟然变成了少年模样,双臂将他搂住,暗红的眸子透出一股魅意,漂亮的脸竟然像是那北方黑夜里隐匿的魅魔。

        他在敖丙耳边低语:“怎么会结束呢小丙哥,我不会让我们结束的。”

        “我很久没见过你了。”敖丙侧首,眸光冷静而淡漠,“你好像和以前不同了,从我自星辰海出来后,你就和以前不一样了。”

        当时抽他筋拔他骨的小魔头,不该是现在这种模样。

        “那里不一样?”哪吒笑嘻嘻地问,“你不喜欢吗,小丙哥?”

         敖丙将他拉下来:“太乙就不管管你?”

         “他不敢。”哪吒在敖丙脸上偷亲了一口,“你想知道我跳三生池之后的事吗?”

         “不想。”敖丙冷笑一声,“你和我能有什么关系。”

         “真绝情。”哪吒拉着他修长有力的手细细描绘着,“我已经把‘他’吃掉了,你就原谅我嘛。”

         他?

         敖丙拧了拧眉,突然好像意识到什么。    

         “怎么这个表情?”哪吒笑道,“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力量,伤了小丙哥,不是该死吗?”

         “你是谁?”敖丙突然发难,将他压在车座上,眸子里晃着一种可怕的冷光,“你是谁?你吃了谁?”

         哪吒依旧笑眯眯的,伸手搂住他脖颈,“我去换了一副身体,你想试试有什么不一样吗?”

         “不要岔开话题!”敖丙掐住他脖子,“你换什么样的身体和我有什么关系?你吃了谁?!”

         “怎么会没有关系?可以同时容纳你两个呢。”哪吒舔了舔嘴角,在被压制的这种情况下竟然也有着一股难言的昳丽。

         “荒唐!”敖丙面色很难看。

         可还不待他反应过来,身下的少年又变成了精致漂亮的小娃娃,好像被吓住了一样,无措地望着敖丙,眼里浮出水雾。

         “对不起……我没能把他关起来……我……”小孩吓得面色有些发白,紧紧抓着敖丙的衣服。

        敖丙被这变化怔住了,虽然认识哪吒的时候他就又这两种变化,但性格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怎么现在……

        三生池……后来发生了什么?​​​

评论(1)

热度(35)